湖南文理学院应用化学重点学科


卢基林教授赴美访学报告


类别: 学术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2/11/30

 

1129晚,我院赴美访学归来的卢基林教授在船型楼二楼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卢基林教授于今年9月份赴美先后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布朗大学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访学。报告会上,卢教授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机构设置和经费预算,布朗大学的教学特色及其分子科学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作了讲解,并对访学期间参观拜访过的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西点军校、耶鲁大学、乔治城大学、斯坦福大学等美国知名高校的特点做了介绍,进而从建校历史、建筑风格、师资水平、生源质量、培养模式、学校管理、录取方式等方面对中美高校进行了对比分析。最后,卢教授例举了哈佛大学“20条启发”作为报告结尾,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创新。

    卢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语言幽默,不时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会后,教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中西方文化差异,中国的教育如何发展以及我们的大学生如何提高综合竞争力做了细致和巧妙的回答。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