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应用化学重点学科


博士论坛:张松柏博士谈生物恐怖与食品安全


类别: 学术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2/10/24

1018日晚,我校2012年博士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在船型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化学化工学院张松柏博士,化学化工学院两百多名师生聆听了本场报告。

报告会上,张松柏博士首先以幽默的形式开场,然后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具体实例,从分析化学的角度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探讨了临床诊断和食品安全领域相关问题。张博士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生物恐怖,张博士从同学们熟知的影片《生化危机》入手,从影片中的虚拟病毒讲到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SARS、禽流感等病毒,从传染性疾病讲到恶性肿瘤,并结合张博士的研究方向生化分析和生物传感介绍了传染性疾病和癌症的早期诊断。第二部分为食品安全,张博士结合国际国内食品安全相关热点事件,讲解了生物传感在该领域的应用。第三部分,张博士介绍了生物传感的概念、原理,并结合生物恐怖和食品安全方面两个具体的应用实例,着重讲解了生物传感的应用,并对其进行了展望和市场分析。

张博士的报告语言风趣幽默,内容层次分明,条理明朗清晰,给在场的学生们以很大启发。报告最后,张博士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考研和进行深造,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