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应用化学重点学科


洪昕林教授学术报告会


类别: 学术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5/04/30

2015429,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洪昕林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多相催化中的胶体与界面化学基础研究》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洪教授通过课题组研究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胶体与界面化学基础研究技术在多相催化剂研究开发中的应用,在互动环节,洪教授耐心地为师生们解答,博得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洪昕林,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第七届武汉光谷3551人才计划、第六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武汉大学蓝月亮优秀研究生导师奖学金、广东省教育部科技部优秀企业科技特派员、武汉大学2010年度先进科技工作者、广东省中山市优秀博士后。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任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一系列项目的支持。作为通讯作者在化学顶级学术期刊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论文两篇,在其他化学权威期刊green chemistrychemistry communication以及JACS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要致力于面向环境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催化体系研究,包括CO2加氢制甲醇复合催化体系的微观结构效应研究、生物质多元醇氢解制精细化学品的高效催化剂开发、非水介质中两亲分子自组装结构调控及其在纳米催化剂模板合成中的应用等。与企业合作研究各种胶体聚合物的工业制备技术及其在涂料分散体系中的应用。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