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应用化学重点学科


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罗胜联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类别: 学术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5/06/30

2015629下午,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罗胜联教授来到我院,作了题为“重金属废水处理技术研究现状与进展”的学术报告,我院二百多名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聆听了本场报告。

报告中,罗胜联教授围绕重金属废水的来源、重金属废水处理技术的研究现状与进展进行了生动、详细的介绍,并展示了其课题组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工作与成果。最后,罗胜联教授对老师和学生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答复,让大家分享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罗胜联教授简介)罗胜联,19622月生于湖南省常德市,博士,教授。1982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986年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硕士学位,2006年于中南大学获博士学位。1988年至1999年任有色公司长沙环境保护研究所高级工程师,2000年至2008年任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20111月至201112月应英国皇家工程院Andre Geim院士邀请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担任访问教授。2009年至今任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江西省持久性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高校高水平实验室主任、环鄱阳湖流域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2011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兼任国家环境保护有色金属工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环境生物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重金属污染防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水污染控制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西省“555”赣鄱英才首批人选,江西省环境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江西省环境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农工民主党中央环境资源委员会委员。担任《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and Applied Bioresearch,《环境科学与技术》与《中国无机分析化学》杂志编委。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