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应用化学重点学科


中国烟草行业重点实验室银董红教授来我院讲学


类别: 学术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11/25
中国烟草行业重点实验室银董红教授来我院讲学

    11月24日下午7:00,中国烟草行业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银董红教授,做客化学化工学院,为师生带来学术报告《石墨烯基碳材料调控催化剂“均相催化—多相分离”》。化学化工学院周诗彪院长、陈远道副院长、李琳副院长,多名学院教师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陈远道副院长主持。
银教授详细介绍了石墨烯的结构、特性,以及该材料在电化学、生物医药、生物传感、能源、光催化等领域的应用实例,还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石墨烯功能材料研究的主要研究进展:包括运用分子设计的方法制备高性能催化剂,及将催化剂应用于催化反应体系的具体研究工作,阐述了氧化石墨烯材料在催化应用领域的构效关系。
在场师生与银教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银教授就各位老师和学生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给出自己的观点。本次学术报告会获得了师生的一致称赞,报告内容进一步开阔了我校学生的科学视野。
 
         
 
银董红,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在中南大学获博士学位,1998-2001年先后在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和日本山梨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现任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中心 高级研发师,《卷烟功能材料》中国烟草行业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烟草总公司重大专项、重点项目等课题研究;研究成果在J. Catal., Green Chem.等国内外SCI、EI期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0余件,已获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68件;以第一完成人取得的研究成果分别获得了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中国烟草总公司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共3项。已培养毕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多人。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