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应用化学重点学科


化学化工学院与与湖南金帛化纤深度合作


类别: 社会服务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3/09/04
 
 
    92日下午,周诗彪院长一行在市科技局副局长罗宗红的陪同下,前往我市“1115工程”企业——湖南金帛化纤有限公司洽谈进一步合作的具体问题。
    湖南金帛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红利首先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企业产品主要为高速纺和工程塑料。当前技术需求为尼龙的改性,生产高附加值产品;锦纶的研发,发展差别化功能纤维。企业愿意投入资金与高校加强产学研合作,希望得到市科技局和湖南文理学院的支持、帮助,将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周院长建议企业要重视对已有成果的挖掘,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提升企业层次;企业与高校联合攻克存在的技术难题。并表示愿意与金帛化纤开展产学研合作,也有条件、有能力服务本土企业。双方根据目前的市场及企业需求,当场达成了一项具体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化工学院负责该项目的技术难题攻克,企业负责产品的销售及市场。
    罗宗红局长肯定了企业负责人的科技意识,建议金帛化纤一是要在建立市级工程技术中心的基础上再申报省级工程技术中心;二是要依靠本地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三是要引进国内顶尖专家组成的创新团队。市局将全力支持企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