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应用化学重点学科


姚春梅副校长来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类别: 学科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4/05/09

56上午,姚春梅副校长、学科建设处朱强处长、周娟丽老师来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学院领导周诗彪院长、王鹏书记、陈远道副院长及学科方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朱处长首先就我院在学校教育阳光服务中心所提问题作了当面回复,然后就 “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建设、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申报、专业硕士申报等问题做了指示。他说我院在省重点建设学科中期考核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学院根据建设任务书的要求,查漏补缺,继续做好后续工作,确定学科验收目标,并为“十三五”学科建设做好规划。

周诗彪院长汇报了我院学科建设工作,表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两个方面一直是我院工作的重点。并就我院2014年重点学科发展预期目标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汇报。希望学校能在学科带头人培养、省级平台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引进等方面给予学院更多的支持。

听取完周院长汇报后,姚春梅副校长对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指出,学科建设规划要从宏观层面建构,进一步凝练方向,瞄准优势和特色,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两条腿走路,二者相结合;学科平台的建设还可以另辟蹊径,如和实力雄厚的企业合作引进博士后流动站、引进立院士工作站,与知名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等;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培育要与学校转型结合。姚校长最后强调,学科建设没有捷径,唯有埋头苦干,潜心积累。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